2008年3月22日星期六

台湾总统大选前最后一天

3月21日,台湾总统大选前最后一天。晚上,民进党和国民党先后举行最后的造势晚会。
因为平常在我所接触到的各种媒体渠道中(包括个人与个人之间的沟通),了解台湾泛蓝阵营情况更多一些,所以我这次的台湾之行,将考察重点放在了泛绿,也就是民进党这一边。
马英九和谢长廷这晚都不在台北。谢长廷去了高雄,巩固民进党人的根据地;马英九则选择在台中——因为他们认为,台中将是决定这次大选的最关键地区。
但双方在台北的造势晚会,同样热闹非凡,“就像一个嘉年华”,这是我的两位老师——包括一位本土的台湾人,所共同使用的一个短语。
绿营的造势晚会在国父纪念堂的对面,我混到了绿营民众的最中心地带——甚至爬到了他们的摄影摄像台上去了。说实话,身处这近乎狂热的成千上万“反动派中”(我们的官方,我们平常所接触到的最多的媒体,给予我们的印象就是,泛绿的,民进党的,是反动的,危险的),我心里多少有些忐忑——不过我喜欢这样的刺激。

没有评论: